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我校卫生法学代表队在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12-04 字号:[ ]

    20171125日,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8所高校代表队同场竞技。我校卫管学院卫生法学系本科生程科、陈舒民、郭高缘、张高峰、霍晓宁、郭丹晶6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势如破竹,连胜三轮,最终荣获一等奖,乔宁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他荣获一等奖的高校还有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我校是一等奖中唯一一支非“211”“985”高校。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已经成为京津冀三地的品牌活动,在法学实践教学中产生了重大影响力,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创新实践大赛。该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法学专业大学生的合作意识,开阔学科视野,提高实践和创新能力。竞赛坚持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理念,遵循正式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赛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每场竞赛的评委均包括法院、检察院、律所等实务部门人员。

    2017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去年取得二等奖和最佳文书奖的基础上,为了能够更进一步,我校卫管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决定本届赛事由卫生法学系主任李筱永老师担任总指导,刘炫麟老师担任领队,乔宁老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在备战比赛的过程中,卫生法学系其他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不厌其烦地帮助参赛队员修改法律文书,指导和解决专业难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参赛队员在场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此次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首医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功底,也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卫生法学专业学科发展和教学改革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