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基地开展医学前沿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8 字号:[ ]
  1024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教授受邀在阶平楼305教室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精准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医学前沿讲座。

  李宁教授从“Crossing the valley of death”漫画入手,引出医学发展面临的“临床研究与临床实践脱节”这一严肃话题,阐释了临床研究与临床诊疗的区别,以及医学发展面对的世纪性挑战。随后,他介绍了在从传统医学向个体化精准医学发展的大趋势下,精准医学发展必备的技术条件及目前的准备。最后,结合“基于全病程临床分期和大数据的乙肝相关肝癌精准诊疗研究方案”课题,阐释了医学大数据在临床中的应用研究。

  李宁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机智的讲解,回答了什么才是医学科研这一简单却又令人充满困惑的问题。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师生们反应热烈,意犹未尽。

  201710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