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基地教师赴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7-11-28 字号:[ ]
  为了学习借鉴南方医科大学在公共事业管理学与卫生法学专业培养模式和广东财经大学在实验教学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实验教学的工作水平,201769日,基地教师一行7人赴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考察交流。参加本次考察的有王亚东教授、韩优莉副教授、郭蕊副教授、李筱永副教授和相关教师。

  上午,考察团来到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冬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实验室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近年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国际化办学与国际合作特色明显,是全国首个开展“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项目的院校。他强调卫生管理学院的发展必须契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满足健康中国和法治中国背景下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的实际需要,必须重视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借鉴国内外先进办学经验。座谈期间,双方就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交换了意见,重点围绕本科生教育、课程设计、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和院系二级管理和教师绩效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考察团来到广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承担全校性跨专业实验课程50多门,每年约13,000人次学生的实验、实习教学任务。中心主任车嘉丽教授详细介绍了经管实验中心的建制、组织构成、师资队伍和实验教学的组织,她特别指出中心在“校内融合、省内共享、国内辐射”三位一体的实验教学平台创新工程的推动下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效,并在国内高校具有较大影响的示范与辐射效应。双方重点围绕实验课程的教学大纲制定方式、课堂开展方法与成绩测评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最后,在中心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相关的实验室。   

  本次考察交流,加深了与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了解,有利于分享各自成功经验,双方均表示,要加强互访互助,积极探索院际学科交流与合作。“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考察学习,学院教师一致认为,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的发展战略,继续确立“教书育人”为天职的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学院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良好的人文社科基础,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为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奉献。

  20176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