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感受故宫魅力…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历史与人文”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4 字号:[ ]

    2016年11月10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604教室,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研究员,以“北京故宫”为题开讲,由卫管学院与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共同主办的“历史与人文”系列讲座的序幕由此拉开。近百人的教室座无虚席,讲座吸引了校内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本次讲座由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蕊主持。

  从紫禁城修建到故宫博物院、北京故宫建筑、城墙墙门与护城河、中路宫殿,东西路开放参观看点以及故宫博物院规划建设等内容,李建平研究员通过大量的历史数据和形象生动的小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与文化中的书香,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从午门广场的九五之尊气势、太和门广场的平静舒缓到太和殿广场的高远旷达展示了故宫的皇家之美;通过对柱子数、门钉数、门洞数等细节的解读揭开了故宫神秘的数字面纱,娓娓道来中透出古人的智慧和思考。

  整场讲座始终充满着亲切和幽默的话语,让师生在惊叹、微笑和深思中领略到古都北京的建筑魅力,激起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11-12月期间,卫管学院与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将共同举办五场“历史与人文”系列讲座,欢迎师生前来,共同领略厚重历史中的人文气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201611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