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组织基地成员赴湖南长沙参加“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2013”

发布日期:2013-10-18 字号:[ ]


  2013927-928日,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组织基地成员一行10人参加在湖南长沙举办的“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2013”,与台湾、大陆两岸的医院管理同道们共同交流医院管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以“管理创新:优化与评价”为主题,邀请了海峡两岸的医院管理专家和学者进行经验分享。其中,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王羽局长、应急办张宗久主任、国际合作司王立基副司长、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汪爱勤、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台湾医疗咨询专家许明晖、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台湾医疗产业管理发展学会理事长钱庆文、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评审评价项目办公室专家王吉善、国家卫生计生委中日友好医院院长许树强等多位专家分别在开幕式和各分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

  928日上午的主论坛中,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王羽局长就医改、医管问题做主场报告。接着几位院长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汪爱勤副院长介绍了解放军总医院如何在这几年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拓内涵推动管理从标准化向流程化转变,建立大型医院管理新模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王建安院长畅谈了他对公立医院定位的理解、台湾医疗资讯专家许明晖向大家分享了台湾医疗信息化的现状与未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孙虹院长做了题为“湘雅系统为技术和管理核心的湖南省健康管理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基地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每个报告,与来自两岸三地的七百余名医院管理者一同分享交流医院管理之创新。

  本次论坛同时设立了三个分论坛,基地与会人员针对不同的专题选取每个分论坛听取报告。二十多位两岸知名医院院长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与参会者集中探讨医院组织架构优化与重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运用管理工具改进医疗质量、医院评审评价、后勤管理的优化与提升、医患关系改善与社工服务等诸多问题。会后,基地成员和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深入到医院门诊、临床检验中心和病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论坛的宗旨是“同根同源,携手共进,引领医院管理新潮流”,来自卫生管理、医学人文、卫生法学不同领域的基地成员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在加深了对全国公立医院管理典范的了解,增强了对于当前医疗事业发展和先进发展经验的认识。同时,通过与各医疗界的同仁们交换学术观点,汲取不同研究领域的新经验,也提高了在各自研究领域的理论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