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召开2012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2-04-23 字号:[ ]

  2012418日,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2012年年会在万方苑商务酒店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赵胤慧副处长,首都医科大学科研处邵雪梅副处长。此外,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聘任的医院管理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法学等学科的兼任兼职教授,以及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代表等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年会由研究基地副主任王松灵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王晓燕教授对研究基地第二周期(2009-2011年)的三年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且对研究基地下一周期的建设提出了发展方向与目标。医院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宣武医院院长张建教授总结了教研室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

  研究基地工作汇报结束后,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教授发表了讲话。她首先感谢市教委和市哲社规划办对研究基地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研究基地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兼职教授的共同努力,使得研究基地顺利通过第二周期建设的验收。她说,北京市卫生事业取得的世人瞩目的成绩是政府支持,也是全体卫生工作人员努力的成果。她肯定了研究基地具有的优势,并希望今后基地的研究和北京卫生事业发展、卫生体制改革的工作紧密结合,为北京人民健康,为北京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研究基地在第二周期建设无论从科研、队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大量的成绩,在所有参加第二周期验收的基地中名列前茅,达到了建设研究基地的目的。他说,研究基地取得瞩目的成绩第一是来自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二是研究基地结构合理,充分发挥了首医大的优势。最后王主任对研究基地取得了成绩表示祝贺,预祝研究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吕兆丰教授在年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从建设发展上研究基地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已经超越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概念。研究基地下一阶段建设主要是两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整合资源,拓展团队,包括内涵整合。研究基地现已有近百人的团队,使专家们形成团组式的对问题进行展开研究,要充分发挥现有队伍资源对目前的问题进行学科性论证。二是拓展领域,使研究基地多领域解决问题。最后他说,研究基地面对第三建设周期,希望专家们对研究基地工作给予关注与支持,并表示对研究基地今后的工作有很大信心,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建设,为医疗改革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