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2011年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1-10-18 字号:[ ]

  9月15日,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2011年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教授,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教授,研究基地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曹文军教授,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王晓燕教授,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党委王泽生书记,北京市教委科研处车庆珍老师,首都医科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邵雪梅研究员,解放军301医院原院长朱士俊教授、宣武医院院长张建教授等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代表等共六十余人。年会由王晓燕教授主持。

  研究基地主任王晓民教授从常规性工作、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2010-2011年研究基地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提出了研究基地今后工作展望。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晓燕教授对研究基地即将迎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验收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上,规划办王祥武主任肯定了研究基地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希望,他希望研究基地在总结各项成绩的基础上,要继续深入开展科研工作,“去基层、转作风、改学风”,解决实际问题应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针对当前首都医疗卫生改革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切实为推动首都北京的医疗卫生工作发挥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并希望研究基地做好验收准备工作,在此次验收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研究基地委员会主任吕兆丰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北京市教委以及研究基地的两支重要研究队伍——兼任兼职教授和专职教师对研究基地的支持表达了忠心的谢意。他指出:目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三个关键点是公立医院改革、农村卫生系统建设与人才培养、医患关系的处理。他希望研究基地的科研人员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为首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吕校长表示研究基地在北京市哲社规划办、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