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0-12-07 字号:[ ]
  2009年5月27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在稻香·湖景酒店召开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第二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验收结果,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建设的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这是基地“立足北京、服务首都、面向全国”宗旨的指导下,在卫生管理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

  2005年12月,经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批准,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在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成立。成立3年来,研究基地一共承担了各级各类纵向、横向课题95项,科研经费总计1582.35万元。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市)级纵向课题42项,其他类课题50项(其他课题包括国家卫生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爱卫会、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等部门委托及横向课题34项,局级、校级课题16项);在2006-2008年间共在各级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28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71篇,占论文总数的82.6%,其中被CSSCI收录的论文6篇;2006-2008年间共出版论著、译著、教材、教辅等书籍60部,其中主编学术著作9部、学术书籍8部、教材6部;建立了内容丰富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基地网站;研究基地为各级各类政府和卫生管理部门撰写研究报告13部,其中有部分报告被政府相关部门所采纳;研究基地参与起草政府文件7份;举办了卫生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医学人文学堂和各级各类管理干部培训。共有141名学员拿到了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培训各级各类卫生管理干部477人。

  基地秘书长、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王晓燕教授代表基地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