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成功召开200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0-12-07 字号:[ ]
  2009年4月14日,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北宫森林公园召开了2009年基地学术年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陈之昌主任、李建平副主任、刘娟处长,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大鹏教授,北京市卫生局常务副局长、基地首席专家、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梁万年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基地主任吕兆丰教授,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玉慧教授,以及原国务院研究室宏观经济研究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李晓西教授出席了学术年会,此外,来自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院、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及在京军队医院的医院管理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法学的兼任兼职教授,其他来自中央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的领导及基地依托单位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的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等50多人参加了学术年会。

  在上午的学术年会上,首先由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基地秘书长王晓燕教授对基地三年来的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且展望了基地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接着,医院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宣武医院院长张建教授总结了教研室成立3年来的工作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了2009年工作重点。基地工作汇报之后,基地首席专家梁万年教授发表讲话,指出基地成立三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重视下,基地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及产出成果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说明基地的成立是正确的,而且基地队伍在数量、质量、结构和水平方面属于全市一流,基地开展的科研工作对首都及我国的卫生事业管理、医学人文、医院管理、卫生改革发挥重要作用,基地研究领域广阔、四大研究重点突出,在全国范围内发挥着引领作用。同时,梁万年教授对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期望,并表态要为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大鹏教授发表讲话,金大鹏教授对基地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最近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新医改方案为基地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陈之昌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基地出色甚至超额地完成了第一期三年建设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陈主任简单介绍了去年验收的全市11个基地的建设情况,并提出基地建设发展的下一步设想,希望在第二期三年建设中,把基地建成特色突出、为北京市发挥重要作用的研究基地。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基地主任吕兆丰教授对上午的会议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基地的后三年发展是关键时期,基地工作应该抓住目前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机遇,在学科发展的基础,凝练研究目标,解决实际问题,为首都地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发挥政策研究基地的作用。

  在下午的学术年会上,进行了包括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北京市教委重点、基地开放性课题在内的9个项目的结题、预结题和中期汇报。另外,还有两个计划申报课题也进行了论证。会上,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到预期会议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