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在深圳成功举办“北京——深圳公立医院改革考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12-07 字号:[ ]

  2009年12月3日-5日,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在深圳成功举办“北京——深圳公立医院改革考察研讨会”。首都医科大学校长王松灵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副主任王晓燕教授带队考察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和深圳市南山区医院改革的经验。

  深圳市卫生与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江捍平局长介绍了深圳市医改规划及思路,从深圳市基本情况、公立医院的主导地位、公立医院的本质属性是公益性质、深圳市公立医院改革历程、对公立医院改革的认识和体会和深圳市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思路六个方面介绍了对深圳市公立医院改革的概况和对今后改革的思考。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蔡志明院长,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建院十年的经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本着“寻求突破”的理念在办医理念、院校合作、健康产业、支持保障系统运营、领导体制、选人用人、制度建设、管理理论等十个方面取得突破,正在寻求更多的突破,为公立医院提高管理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深圳市中医医院院长杨卓欣介绍了中医院改革发展的经验,该院突出中医特色的文化建设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深圳市南山医院院长张德仁介绍了深圳南山医院发展的历程和改革的经验,与考察团交流了该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考察团成员同深圳卫生管理部门和公立医院院长交流了北京和深圳两地公立医院改革的经验,探讨了两地公立医院改革中所面临的问题。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考察团的成员主要有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王香平书记、北京佑安医院李宁院长、北京妇产医院周保利院长、北京友谊医院刘建院长、北京中医院王莒生院长、北京儿童医院沈颖副院长、北京口腔医院张翠平副书记、北京朝阳医院平昭副书记、北京天坛医院宋茂民书记,首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教研室闫梦兰副主任、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办公室杨佳主任、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办公室李亚莉、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孟开、韩优莉、郭蕊和张桂香老师等近30余人。 

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研讨

深圳市卫生与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江捍平局长介绍深圳市医改规划及思路

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合影留念

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