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学术动态
 
 

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201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1-04-21 字号:[ ]

  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依托北京农学院,于2007年初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成立,自2007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为充分发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作用,鼓励科研合作,促进学术交流,自2007年起特设立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现将本基地201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指导原则

  根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立足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结合本基地主要学术方向,坚持“开放、合作、竞争、共赢、公平、公开”的原则。

  二、资助内容

  2011年度拟资助开放课题30项。要求申请者自主选题,重点围绕北京郊区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农村软硬件环境建设与管理、农民素质提升与增收致富提出自己的新观点,并开展进一步研究。新观点既包括新理论,也包括已有理论的新应用,即对已有理论在新的空间领域、新的方法途径、新的研究对象等方面的应用。新观点的产生应能够有效促进北京郊区农业进步、农民致富、农村建设。

  三、资助对象及条件

  1、申请人须为本基地管理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并已在所申请课题的研究方向上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基础。

  2、申请人一般应具备中级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读博士生、郊区县的基层工作人员也可申请。

  3、申请人须是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主持人,学风正派,治学严谨。

  四、申报程序

  1、按照申请者自由申请、基地组织专家评审、学校科研管理部门批准、北京市教委备案的基本立项程序执行。

  2、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截止于2011年5月10日前(以邮戳或送达日期为准)递交至本基地。

  3、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七份,请寄至: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邮政编码102206;申请书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信箱:bjxncjd@163.com或dys2001@163.com。联系人:唐衡;电话:010-80796196。

  4、申请答辩事宜另行通知,请关注基地网站(http://www.bua.edu.cn/xnc/index.asp)。

  五、项目管理

  1、经费管理

  开放课题项目经费专款专用,每项开放课题资助额度为1万元。经费划拨至承担单位执行。

  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遵循国家和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的相关规定,主要支付研究工作所需的资料费、出版费、国内差旅费和专家费等,一般不用于购置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

  2、结题与验收管理

  开放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课题实施期间,根据北京农学院科研管理部门要求适时组织中期考核,督促项目执行进度;研究期满后,由基地学术委员会或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结题验收工作,课题负责人须向本基地提交结题报告书,并附论文等研究成果资料。

  如研究期满,课题负责人未能按要求完成研究任务,基地将在招标网站对其进行通报。

  3、成果管理

  课题研究成果要求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2008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中在京期刊为准)。

  课题负责人须承诺在开放课题研究中形成的成果(专著、论文、研究报告等)标注“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开放课题资助”(英文:Supported by the Open Project Program of Beijing Research Base for New Countryside Building)字样。

  本指南解释权归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