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凝聚献策 共谋发展——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3 字号:[ ]


2019329日上午,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年会,总结2018年重要工作,讨论2019年发展方向,推进研究基地平台建设。

研究基地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管仲军,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王亚东,研究基地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韩优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共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朱士俊,原卫生健康委员会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张朝阳,首都医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张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白玉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东霞,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徐建立,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雷丽萍,《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主编解亚红,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孟开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副主任郭默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院办主任吴兴海,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梁海伦老师等有关专家,以及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王晶副研究员和首都医科大学的师生们,凝聚献策、共同谋划研究基地2019年的发展方向。



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王亚东主持会议。首先,他代表研究基地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多年来对研究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他表示今后研究基地将开创新的工作想法和举措,希望与会专家对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进行顶层设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王亚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韩优莉教授汇报的《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2018年重要工作回顾与2019年发展思路》,报告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活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研究基地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2019年研究基地重点工作的设想:年度报告的出版、学术论坛的举办、开放性课题的申报等议题,希望专家有针对的给予建议。

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韩优莉教授汇报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2018年重要工作回顾与2019年发展思路》


会议听取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秘书孟开教授汇报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任务书(第五建设周期)》,就研究基地方向、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计划、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计划、资料信息及网站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三年的规划。

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秘书孟开教授汇报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任务书(第五建设周期)》


会议围绕研究基地2019年发展思路的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对研究基地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纷纷畅所欲言、为基地的发展建言献策。专家们围绕基地的发展方向、基地年度报告的聚焦内容、开放性课题的研究领域、学术论坛的主题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研究基地要明确定位,努力成为首都的高端智库。围绕这一目标要加强服务性,结合国家政策和北京社会环境的变化,更具前沿性和前瞻性,注重成果的转化,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管仲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基地向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认真吸取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今后研究基地发展要着眼于更加长远的未来,强调将加强与协会和相关单位的进一步合作,加强学术资源的建设,希望能通过基地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功能和各位专家取得密切的联系,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北京市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基地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管仲军做总结讲话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20194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