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卫生计生执法案卷质量管理项目”专家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28 字号:[ ]
  2017109日下午,“卫生计生执法案卷质量管理项目”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王明东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陈欣新教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寇天功法官、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岳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刘坤轮副教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苏承馥主任、北京市朝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稽查科韩朵科长、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稽查科徐鑫鑫副科长。基地李筱永副教授以及张博源副教授、马辉副教授、刘炫麟副教授、刘扬博士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李筱永副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课题研究路径、当前北京市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卷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区形成的优秀经验等5个议题进行。与会专家从理论和实务两个层面各抒己见,热烈研讨,初步凝练出课题应当重点解决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提供了一些思路和建议。

  “卫生计生执法案卷质量管理项目”是学院承担的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横向委托项目,旨在通过法学理论研究和借助科研方法及工具进一步规范北京市卫生计生系统的行政处罚行为,提高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卷质量,防范行政处罚复议、诉讼、追责等执法风险。通过研讨,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和未来着力解决的重点和难点,为扎实推进课题研究提供了重要保障。

  201710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