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心理学》教学研讨会暨教材编写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8 字号:[ ]
  2017年9月28日,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心理学》教学研讨会和编写会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社长王凤廷、基地吴萍教授、张曼华教授、《医学心理学》教材编委以及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材主编杨凤池教授主持。

  在上午的会议中,王凤廷社长强调了优秀教材对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并表示由杨凤池教授主编的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心理学》在国内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中有很高影响力,出版社对此次教材的修订编写工作寄予厚望。随后教材主编杨凤池教授及各位副主编分别围绕医学心理学教材建设、医学院校心理学课程设置与课堂教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现状与发展等主题做专题发言。

  下午,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刘云涛编辑对第四版《医学心理学》教材编写的基本要求、写作规范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希望编委们本着“内容为上、质量为本”的原则做好本次教材修订编写工作。编委们根据上一轮教材的使用情况,结合心理学的发展趋势和教材使用人群的特点,充分交流、讨论了教材编写思路,制订了《医学心理学》编写大纲并确定章节框架及主要内容。

  《医学心理学》教材研讨会议程紧凑,内容丰富,顺利实现预期目的。与会编委对教材编写有了明确的思路,将秉承规范、严谨、实用、创新的编写理念,如期完成新版教材的修订编写工作,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国高等医学教育的精品教材,着力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2017年09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