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召开项目数据管理系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1-03 字号:[ ]



  201312月28日,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召开项目数据管理系统建设研讨会。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邵雪梅副处长、王晶老师,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晓燕教授,基地副秘书长于丽玲,基地办公室主任杨佳以及学院管理、法学、人文等学系的主任、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就基地项目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王晓燕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项目数据库建立的初衷。随后由基地办公室主任杨佳介绍了项目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计划,对项目系统的设计思路、框架结构及具体实施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已毕业研究生宋晓霞介绍了项目系统资料收集方式模板,并分别展示了两套已收集完整的资料。

  王晓燕院长强调了完整收集保存科研材料的必要性,她指出通过项目系统的建设不仅能加强对科研课题和成果的管理,还能促进学术方法的交流和学术理念的传承。科技处邵雪梅副处长首先肯定了项目系统的重要作用,她指出作为首个被提出建设的社科类项目系统,建设的意义重大。她强调作为网络公开的数据库系统应具有很强的保密性,一方面应简化系统以减小教师收集材料的工作量;另一方面要通过思想上动员、加强制度建设促使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材料的收集整理。科技处王晶老师也就如何保证数据资料的合理性、真实性、有效性给出了几点建议;她还建议项目系统可预留接口,与学校的整体科研管理系统之间实现数据同步与在线传输,简化科研统计工作,方便进行项目的中期或年度检查。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研究基地项目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方案,调动了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项目系统材料收集工作的积极性。项目材料的收集工作将于2014年初正式启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