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医科大学聘任48名卫生事业管理及相关学科兼任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11-10-18 字号:[ ]

  9月15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隆重举行卫生事业管理及相关学科兼任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副校长曹文军教授、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王晓燕教授、学院党委王泽生书记、人事处曹洪涛副处长、科研处邵雪梅副处长出席了聘任仪式,北京市卫生局于鲁明副局长、雷海潮副局长等30余位兼任兼职教授参加了受聘仪式。

  聘任仪式由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王晓燕教授主持。会上,副校长曹文军教授宣读了《首都医科大学关于卫生事业管理及相关学科兼任兼职教授聘任的决定》(校字〔2011〕145号),王晓民副校长为受聘的兼任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本次共聘任医院管理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法学、医学伦理学等学科的48名专家学者为兼任兼职教授。他们大部分为来自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在京军队医院,北京大学临床、教学医院等医疗单位的院长、书记;也有卫生部、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疾控中心、法院、检察院以及中国医院协会、北京市卫生法学会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院长张建教授、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傅鸿鹏教授、丰台区人民检察院陈建平教授作为兼任、兼职教授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学校搭建平台,给予大家研究与合作的机会,并表示会充分发挥兼任兼职教授在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为推动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的发展,为首都医科大学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最后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各位兼任兼职教授与首医和基地共同成长。

  此次聘任会是首都医疗卫生管理资源的一次重新整合。兼任兼职教授作为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力量,将进一步提升与强化首都医科大学和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的软实力,既加强校外杰出人才与我校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