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瑞雪融冰风欲寒 春意初渡竞生机

发布日期:2010-12-07 字号:[ ]

   ——2010年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纪事

  二零一零年,是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之后走入的第一个十年,也是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建立以来即将走入的第一个五年,五年的时光在医疗卫生史上如白驹过隙,仅只一瞬。然而,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则正是在这些斗转星移中跬步渐积,倾力长成。

  回首来时路,有晴阴风雨有欢欣愉悦,为回顾过往征途,畅想未来愿景,2010年1月12日下午2点30分,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在北京哈特商务酒店3层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首都卫生管理与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参加会议人员有首都医科大学党委李明书记,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副校长,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王晓燕院长,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李建平副主任和规划管理处刘娟处长,北京市教委科研处车庆珍老师,301原院长朱士俊教授,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崇其教授,北京卫生法学会会长朱小皖教授,以及驻京的解放军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华为律师事务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首都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的领导,还有作为基地学术骨干的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等共五十余人济济一堂。

  虽则窗外寒风料峭,室内却是春意翩然。2010年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由王松灵副校长全程主持,由基地副主任王晓燕教授对2009年的基地工作从常规性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总结回顾,并提出了2010年的基地发展目标和工作内容。其后,由王晓燕教授宣读了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管理制度章程(讨论稿),并经与会人员审议并原则通过。再后,由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邵雪梅副处长宣读了结合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和当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所确定的2010年基地开放性课题招标指南。会议中,委员们竞相发言,表达了对基地创建以来所建工作成绩的首肯和支持,更多的则是对今后基地的发展路径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探索性思路,委员们在踊跃的发言中,揭示了在北京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工作中基地所承载的辐射性作用,并对今后基地在医疗卫生前沿更稳步的成长寄予了殷殷厚望。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王祥武主任也在发言中对基地各位成员的工作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对基地创建以来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表示今后要探索更多的资源整合为基地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