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召开医院管理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0-12-07 字号:[ ]

  2010年9月10日下午,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隆重召开了医院管理学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吕兆丰教授、副校长王玉慧教授、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王晓燕教授、宣武医院院长张建教授、校长助理曹文军副教授、科技处邵雪梅副处长,以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临床医院、北京大学附属临床医院及军队医院系统的兼任兼职教授,还有学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教师总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共同探讨了医院管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事宜。

  会议由王玉慧教授主持。会上,医院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张建教授首先总结了医院管理学教研室2009-2010年的工作情况,回顾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工作、国内公立医院考察和社会服务工作,指出目前教研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专、兼职教师人才梯队建设问题,并提出了2010-2011年教研室主要工作设想。接着,王晓燕教授则对兼任兼职教授的医院管理学专业研究生招生和规范化培养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和设想。校长助理曹文军副教授从学校兼任兼职教授管理角度介绍了医院管理学兼任兼职教师聘任工作的基本思路,提出尽快制定医院管理学兼任兼职教师岗位聘任办法,聘任岗位设立教授、副教授和讲师三个级别,促进人才梯队建设,并制定有进有出的竞争机制。校长吕兆丰教授最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医院管理学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进一步整合首都医院管理资源提出了期望。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医院管理学教研室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调动了兼任兼职教授积极参与教研室工作的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