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号:[ ]

  《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简称《课题指南》)即日发布,正式启动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报。本项目旨在推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项目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管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要求

  1.按照申报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2.要充分吸引整合研究资源,围绕研究基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课题指南”(附件2)所列74个选题方向设计具体申报题目,也可以根据学科发展前沿,或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拟题目申报。不能仅从个人研究兴趣出发设计研究题目申报。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卫生管理与政策、医院管理、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医学教育管理、医疗保障、卫生应急管理。

  3.决策咨询项目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聚焦首都城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建设、首都减量发展等重大现实问题和市委、市政府决策急需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应用对策研究,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 决策咨询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不超过1年(从正式立项之日开始计算)。重大项目不超过30万元,重点项目不超过15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8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地编制项目预算。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各类别项目均不予以转立(如申请“重大项目”转立为“重点项目”等)。

  2.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备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3.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需遵守如下约定:(1)作为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且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2)有在研项目的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不能申报新的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已获得省部级(含)以上资助的选题,不得以基本相同的内容再申请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也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作为多个基金项目的最终成果申请结项。(4)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或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5)不得以与已发表或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三、申报办法

  项目申报材料可从“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http://chmp.ccmu.edu.cn/)或“北京社科”(http://www.bjsk.org.cn)网站下载相应材料。

  1.初审报送材料:以研究基地名义申报的项目实行限额申报(5项),需经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初审通过。研究基地将在6月16日-6月21日间组织进行申报项目的初审和遴选,上报项目经本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初评后择优申报。请各申报人务必于6月15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纸版《申请书》、《活页》(可用A4纸打印),初审形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2.最终报送材料:通过初审的项目务必于截止日前(具体时间待通知)提交审查合格的《申请书》、《活页》1式8份,请使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中须含2份原件(原件请在封面用铅笔加以标注);以上材料的电子版1套,并确保电子数据和纸质材料一致,纸版材料报送至研究基地办公室。

  申报项目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五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五年内不得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研究基地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83911601,联系邮箱:weiguanjidi@163.com

  2.送报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首都医科大学阶平楼343办公室

  

  

                                                                                                                     首都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2021年5月31日

  

  附件1: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报公告

  附件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报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