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最新资讯
 
 

首都医科大学2020年公共卫生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8-07 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目前具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下设一级博士学位授予点、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MPH授予权,并获批博士后流动站。公共卫生学院所有二级学科专业包括: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毒理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具有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招生培养资格,拥有一支权威的专家教学团队及丰富的教学资源。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国十分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出台了许多相应的文件要求加大公共卫生预防领域人才的培养。为适应北京市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发展的需要,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卫生防控人员、医院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满足广大公共卫生及医院管理相关行业基层人员渴望学习的要求提供一个良好学习机会,我院将于2020年10月举办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高级研修班,具体招生事宜如下: 

一、招生专业

  公共卫生学院下设的六个专业: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毒理与卫生化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二、招生范围

  面向京津冀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卫生监督、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人员。

三、招收名额

  60 人(以先后顺序,额满为止)

四、报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合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的业务骨干;

  2. 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与学习,具有大学本科学位,工作满两年。

五、报名工作

  1. 报名时间:  2020年8月10 日 ---10月10日

  2. 报名方式:  将报名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3. 需提交材料:① 学历(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书扫描件; ② 身份证扫描件;

  ③ 报名表(含单位签章) 扫描件

  4. 课程学习费: 24000 元(含资料讲义费)/人 (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基地的职员报名,学费可按20000元,缴费后两周,所收学费不予退还。)

六、学习年限与方式

  1. 学习年限: 2020年 11月 —2021年10 月(共一年,但有寒假、暑假);

  2. 学习方式:全部利用周六 或 周日上课(每周一天)。

七、开设的主要课程

  

八、录取工作

  报名时学院进行资格初审,符合录取标准报研究生院审批后下发正式《录取通知书》。达到录取条件,经录取后再缴课程学习费。

九、说明

  1.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者(18学分)可颁发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同时提供课程成绩单。

  2.高级研修班课程学习期满并考核合格后,拟以同等学力于首都医科大学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如达到同等学力人员英语水平要求,完成科研培养任务,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各项条件可申请硕士学位。具体要求按照国家及首都医科大学有关政策执行。

十、联系人

  徐翠翠 010-83911692,电子信箱:290736682@qq.com

  

                                                                                                                         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8月6日

  

  附: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