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概况 | 学术团队 | 学术动态 | 研究项目 | 研究成果 | 内部刊物 | 培训项目

 

 
首页» 原栏目» 最新培训资讯
 
 

2016年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卫生与医学信息管理方向)学位课程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6-11-24 字号:[ ]
  随着信息技术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广泛应用与快速发展,随着DRG方法在北京市被应用于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与绩效评价以及社会医疗保险付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许多在职技术人员迫切需要得到与DRG有关的管理知识与信息系统维护技能的强化培训。为此,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拟于2016年继续开设“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卫生信息管理方向)学位课程班”,培养既懂医疗又懂信息技术应用的专业化高层次卫生信息管理人才。

  首都医科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医科院校,拥有基础医学、药学、医学生物工程、公共卫生和由十三所附属医院组成的强大的临床学科;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具有优秀的学术队伍和强大的科研实力,承担“863”等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2001年起已连续开设了十五届“卫生事业管理与社会医学学位课程班”,培训学员500余人,已有70余名学员取得硕士学位,在培养进修班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学位课程班师资队伍将由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地区各高校、医院、医药企业及部分海外知名专家教授共同组成。通过教授讲解、案例分析、课堂交流及现场实习等方式完成学业。经过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首都医科大学学位课程成绩单。通过国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并符合国务院学位办《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条件者可在首都医科大学申请硕士学位。

  一、招生范围:

  各类卫生服务机构及医药企业的信息管理人员。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科学理论知识、计算机及信息管理技能,具有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科研和实践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部门从事医院管理、数据分析与利用、信息系统运维管理、信息技术应用研究等应用复合型专门人才。

  三、招生名额:50

  四、报名条件:

  1、政治合格,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的业务骨干;

  2、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与学习,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五、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16年828日——930日工作日期间。

  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阶平楼303室(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教科办公室),100069

  电话:83911609传真:83911609

  联系人:张老师

  网址:http://shme.ccmu.edu.cn/col/col3652/index.html

  2、报名时请带齐以下材料:

  (1)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的报名表(见后附表格);

  (2)最高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一寸免冠照片2张;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费用:

  (1)学费:12000元(现金或支票;支票抬头:首都医科大学);

  (2)教材费:由学员自理。

  注: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不予退还学费。

  六、学习年限及培训方式:

  1、学习年限:一年

  2、学习方式:双休日(根据实际情况择一天)全天授课。

  七、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名称

序号

课程名称

1

卫生统计学●

7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2

管理学原理●

8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3

经济学基础●

9

医疗信息管理学与应用★

4

卫生经济学●

10

医学文献检索★

5

英语●

11

信息项目管理与信息安全管理★

6

医学科研方法●

12

信息系统运维管理★

  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

  二〇一六年七月二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联系电话:83911601